拾南不是北

撞世

你赢了,我的刺客小姐(十二)

• 渣文笔预警

•吴上将×许副手

         “后来吴哲晗肯定没同意啊,老头子给她三天考虑时间,但是这三天里每天他都会去问吴哲晗考虑好了没,如果吴哲晗不妥协就是一顿打,新伤加旧伤,基本上每天打完之后,吴哲晗整个人都属于半死不活的状态。第三天结束之前,吴哲晗溜出去了。去了那个女生的学校,给她留了一封信,还有一条手链。”

  “手链,守恋,守护和爱恋。吴哲晗以前和我聊天的时候不经意提起过手链的含义。”莫寒小声开口。

  “三天结束,吴哲晗立刻就去找了老头子,说绝对不会联姻,并且要和吴家断绝关系,老头子正在气头上,两人之间不可避免的就打起来了,但是这只能算是吴哲晗单方面的挨揍。她没防御也没还手,就笔直的站在那里认为这样能让他解气。所以那老头子差一点把她打死。当时三更半夜还下着大雪,吴哲晗穿着一件单衣浑身上下是血的跪在院子里,老头子说时间不长,只要她能在这里跪满二十四个小时,就同意和她脱离关系,并且不去打那个女生的主意。”

  “当年吴哲晗她大哥特别护她,但是赶上他出国,不知道这个事情,不过还算靠谱的是他知道这俩人关系不好,刻意安排了人手保护吴哲晗。那个手下给他报了信,他那时正谈着一笔买卖,撂下合同就赶了回来,但是就算是倒飞机最快也要十二个小时。所以他通知了我,我当时也不在国内,赶回去也要用八个多小时。所以当时她身边没有一个人能救的了她。”

  徐子轩说完,清晰的听到在场的几个人都倒吸了一口冷气。

  “那她没有别的朋友吗?”许佳琪问。

  戴萌插话道:“不知道吴哲晗和你说没说过她认识我们的事情。”

  许佳琪点了点头。戴萌又接着说:“在她遇见我们几个之前,她的性子一直都是很冷淡的。面对新的群体不多表露情绪,少言寡语。除了和徐子轩能玩在一起,没有几个朋友。但这也和她小时候的经历脱不开关系,她擅长用这种方式保护自己。直到她后来遇到那个女生才开始笑,话也变得多了。”

  “她的……小时候?”许佳琪像是在询问,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嗯,她的小时候就由她自己告诉你吧。如果她愿意的话。之后我赶回到吴家的时候,她整个人都快成冰块了,就剩下一口气在那里吊着,北方深冬的大雪和着大风刮到人身上不是一般的冷,我穿着羽绒服还在打哆嗦更何况她一个穿着单衣的人。她跪在那里雪都快没到她腰的位置了。我要把她拉起来,她开口发不出声音,用气音跟我说:“我答应了要护她周全,就算是死,也要跪满。”

  徐子轩说着眼泪不断的往下掉,张语格拉着她的手也红了眼眶。莫寒被戴萌抱在怀里,从她抖的频率可以看出来她也在哭。戴萌捏着拳头,因为用力过猛整个手臂都在抖。

  “我当时没有办法,进去求那老头子,我和吴哲晗一起跪,时间我们一起平摊。我跪在她旁边,把自己的外套给她披上,握着她的手防止她晕过去,问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她当时只回了我三个字。”

  “她值得。”

  这三个字似乎是打破她坚强的利器,许佳琪靠着墙壁滑落在地上,一直强忍着的泪水夺眶而出,指甲已经扣进了肉里,但是她仿佛感觉不到丝毫疼痛一样,无声的哭泣。

  “是我……那个女孩……是我啊!”许佳琪嘶哑着嗓子说。

  几个人同时一惊,呆愣着说不出话。

  “她为什么不告诉我!为什么!她受了这么多苦,她……”

  “因为她说了,你值得,你值得她这样做。”徐子轩先回过神,打断她。

  “后来我也有再问过她没了吴家的身份,落下一身毛病,还忘了心中守护的女孩。那个女孩知道她不见后也许会和别人在一起,丝毫不知道她为了她几乎是放弃了生命所做出的一切,“这样做你后悔吗?“的问题。”

  “不……”许佳琪喃喃道。

  “她告诉我,她爱她,不管那个女孩最后什么样子,是否会忘了她,她都在她最好的年龄,护得了她的平安。”徐子轩说完松了一口气,跌坐在椅子上仰着头不让眼泪滑落。

  等徐子轩缓过气,看向许佳琪问:

  “后面还有些故事,你还听吗?”

  

评论(8)

热度(2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