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喊(中)

 •ooc预警   

【当你陷入梦的死循环,你会怎么办。】

        “你不应该在这里。”

  “你什么意思。”

  “你该回去了,她在等你。”

  吴哲晗看了眼身后,空无一物。

  “她在你该在的地方。”

  乞丐皱巴巴的手指戳向吴哲晗的脑袋,吴哲晗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

  “怎么老是这个梦。”

  额头的疼痛告诉吴哲晗这不是假象,但自己身处的位置却让她坚信这只是个梦。

  “五折,醒醒。”

  被摇晃了几下,吴哲晗眼睛逐渐聚焦环顾四周。车已经停下,除了她和许佳琪其他人已经下车。

  啧,这算什么。

  陪着几个人上山还愿,吴哲晗有些心不在焉的走在队伍末尾想着刚才的梦。

  裤腿突然被拉住,一个乞丐抬起头看着她。和浑身脏兮兮的样子不符的是他有一双特别干净的眼睛,眼睛中倒映着她的身影,像极了许佳琪那双狐狸眼。

  魔障了吧,怎么看谁都像她。

  暗骂了自己一句,吴哲晗蹲下身子去看乞丐。

  “你怎么?”

  “有吃的吗?”

  “饭没有,巧克力有一块,你凑合吃。”

  吴哲晗从口袋拿出一块巧克力撕开递给他。

  “你不该在这里。”

  递巧克力的手悬停在空中,吴哲晗不可思议的看着他。心脏被狠狠揪了一下,两个场景重叠。

  “所有事情的发展都有自己的规律,你的一个改变也许会破了它的平衡。”

  “你该回去了。”

  吴哲晗张了张嘴什么也说不出来,许佳琪走过来拉起她。

  “五折你这几天怎么了?愣在那做什么?”

  吴哲晗猛回头去看,哪还有什么乞丐的影子。许佳琪从兜里的糖盒掏出一颗糖塞进她嘴里。

  “吃颗糖心情会好些。”

  “我,还是我吗?”

  吴哲晗摸不着头脑的一句话惹得许佳琪一僵。

  “我可以怀疑这,怀疑那,但我不能怀疑我在怀疑。因为我一旦怀疑我在怀疑,恰好证明我在怀疑。我怀疑,所以我思考。我思考,所以我存在。”

  “这是你同我讲过的。”

  意料之外的,吴哲晗突然挣脱开她的手,眼睛凶狠的盯着她,声音也冷了下来。

  “你是谁?”

  “我是许佳琪啊,怎么?”

  “这句话是她当上我的法医助手接手第一个案子时我告诉她的,你从哪里知道的。”

  “还有你那天看到我之后你说的第一句话是好久不见?我记得咱们前天还一起吃过饭吧,不过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确实是好久不见。你,到底是谁?”

  “你的意思,我不明白。”

  “你到现在还不肯说实话?”吴哲晗火气上涌,气的咬牙。

  “你以为你是谁!我好死不死就回来了!这几天所有人跟骗小孩似的瞒着我以为我不知道吗!这样我回来干个屁啊!回来看着你再死一次吗!还说要我回去,我要是知道怎么回去在这干什么!”

  忍耐了几天的情绪被点燃,时间戛然而止。周围的空气流动仿佛也跟着停滞下来,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

  “你知道梦吗。”

  “真实的世界是无休止的梦,这是许佳琪,也就是我给你构建的梦。”

  吴哲晗感觉自己学了几十年的知识在某一刻被颠覆,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糖里有安眠药的成分,你困了,该睡觉了。”

  随着话音落下的是吴哲晗的身子。

  失重感覆盖,吴哲晗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在一条十字路口,手正拉着车门。

  不远处礼堂的钟鸣十一下,强烈的悲伤感让她有些作呕。

  “二十号…二十号…老戴要出国了!”

  梦与现实的不断交错重叠让吴哲晗有些不太敢再去相信这次的事件。

  “算了,试试吧。”

  坐上车一路冲到莫家的大门口,吴哲晗隐隐可以看到莫寒窗户上绑着很粗的绳子,应该是出来了。

  为了避开看门人,吴哲晗翻墙进去,刚落地就看到莫寒站在院中。

  “走!快跟我走!”

  双手交叉放在腿上让她踩着自己翻过墙,吴哲晗也紧跟着出去,二话不说把她推进车里往机场开去。

  路上莫寒告诉她,许佳琪在她家拦住了父母让她从窗户溜出去在院子里等吴哲晗带她走。

        “她怎么知道我会来?”

  “请未登机的旅客加快速度…”

  戴萌拎着行李站在登机口,看着秒针跳动,听着一旁父母的催促,心里的温度降下。

  “再等你十秒,你不来,我就真的走了。”

  “十”

  “九”

  ……

  “三”

  “二”

  “戴萌!”

  嘴角勾起笑容,戴萌看着朝自己跑来的女人,松开握紧的手。

  “既然你来了,那我就不走了。”

  许佳琪不知何时出现在身后,手搭上吴哲晗的肩膀。

  “走。”

  脑后像是被打了一闷棍,生疼生疼的。吴哲晗皱着鼻子看着眼前混乱不堪的一幕。

  男人倒着酒,徐子轩拼命推辞,脸上的红晕已经出现。

  “抱歉,她家出了点事,我先带她回去。”

  吴哲晗长腿迈开挡在两人中间,架起徐子轩就走。

  反正也不熟,跟他客气干什么,儿媳妇最重要。

  “你谁?我要找tata,你别碰我。”

  徐子轩扒拉开吴哲晗的手,摇摇晃晃的走。

  “我是你爹。”

  吴哲晗翻了个白眼拉着她走才发现许佳琪已经带着张语格到了大门口。

  “络络。”

  “你别碰我!你谁啊!”

  “我是tako,你喝多了。”

  “你才不是tako,tata比你好看多了。”

  “我就是tako。”

  张语格无奈的笑笑,徐子轩一把搂过来猛吸了一口。

  “啊!是tata!”

  留下张语格和徐子轩两人腻歪,吴哲晗和许佳琪走到不远处的花坛边。

  “我为什么会来?为什么会这样?”

  “我都说了,筑梦,这是许佳琪给你筑的梦,时间线折叠,为了完成你的愿望。”

  “那…”

  话问出一半被堵在嗓子眼,眼前的货车直挺挺的朝着许佳琪冲过来。

  “闪开!”

  推开许佳琪,吴哲晗闭上眼。想象中的疼痛感并没有传来反倒是清脆的响指声进入耳中。

  “你可以醒了。”

  吴哲晗睁开眼,看着眼前在自己身边围成一圈的人。

  “你怎么样?!”

  “妈妈?”

  “当初我就说你们不能在一起,肯定会出事的!你看看!你看看!现在佳琪…”

  “好了,小吴没事就算不幸中的万幸了。”许父大概是看不过吴哲晗眼里的绝望打断许母的话。

  “许,许佳琪呢?”

  一句话令还在絮叨的吴母出现不自然的神情,一时语塞。

  “她…”

  “她什么!还不是因为你!她没了!”许母冲着吴哲晗吼道。

  “没了?”

  吴哲晗掀开被子下床被吴父眼疾手快的拦住。

  “你伤还没好,不能活动!”

  “我就看一眼,爸,就一眼,算我求你。”

  把输液的针头从手背扯出,吴哲晗管不上冒血的手径直跑出去。

  

评论(6)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