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Cycle around

【很久之前开坑的文,想了很久还是码完了】

•小后辈视角

•ooc勿上升

  我是十三期的小后辈,具体叫什么的就不和你们说了。我和我室友是同一天入到了上海团,她告诉我她是推五折前辈的,也算是个老沙子了,最近又入坑了七五折。

  今天室友出去练舞,我打扫宿舍时无意看到了她未合上的日记,我发誓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看的!


    5/31           星期日            天气晴

  我住在五折前辈隔壁的隔壁,算起来也算是三分之一个邻居吧,借着队友的身份我也可以名正言顺的勾搭五折前辈了和五折前辈聊天了。

  说起来,我好像也是因此才了解到七五的。

  晚上十一点半,舞蹈室的灯还亮着,透过毛玻璃看着里面的人影,好像是五折前辈还在练舞,是新一期的舞蹈吗?

  我没有说话,轻悄悄的走进去看到前辈瘫坐在地上,衣服湿了大半,整个人冒着热气。我把为了投票买来的雪碧打开递过去,五折前辈看了我一眼,似乎没有什么力气打招呼,只是露出一口大白牙笑了笑。

  接过雪碧喝了两大口,平稳了呼吸的她突然问我:“走了吗?”

  我愣了一下想到她问的是什么,忙不迭的回答:“还没,只是刚回宿舍收拾了行李,现在还在外面好像是在等人。”

  我不知道下面一句话该不该说,思考了良久还是心一横问出来:“不去吗?”

  是的,许佳琪前辈回来了,在出排名的当晚赶回来的,可能是为了不耽误第二天的外务。

  回来后取了钥匙收拾了宿舍却迟迟没有走,不知道是舍不得猫还是舍不得一屋子的东西又或是舍不得谁。

  五折前辈的声音打断我进一步的思考,“算了,不去了。反正去了也没用,白落个伤心打扰心情。”

  没用吗?

        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咂咂嘴留下一句:“那前辈早些休息。”就回了宿舍。

  室友把自己裹在被子里睡得正香,我盯着天花板翻来覆去睡不着。

  不会吧,失眠了?

  我摸着黑走出屋子,出门前看了眼钟表。

        一点半,估摸着中心也没人了吧。

  走下楼梯没过拐角就听到两个人在小声谈论,我停住脚探出头观望了一下。

  五折前辈?旁边披着她衣服的是……kiki前辈?

        咦~

        我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嘴角挂着的笑却一直没落下。

       你看,这不是还是来了吗。

  两个人并排坐在门口的台阶上,一直在聊些什么的,等一楼的钟指向两点半时两个人才一同起了身。

  五折前辈摸了摸kiki前辈的头发叮嘱了几句,kiki前辈一直低着头没回应。我看到五折前辈抿着嘴僵硬的笑了一下想要离开却被扯住了衣角。

  五折前辈叹了口气冲她抬起手,kiki前辈扑上去抱住她,头埋在五折前辈肩膀处看不清表情,只能看出来手有些抖,应该是低血糖难受了。五折前辈似乎也不太好受,眼眶红红的可能是涂了红色眼影的缘故,kiki前辈的衣服被她搂出一些褶皱。

  两个人抱了很久才松手,松开时神色又都恢复如常。kiki前辈拉着行李上了车,五折前辈在那里站了一会儿摇摇头上了楼。

  我避开两个人在拐角望着天,有些不大相信这就又分开了。

  其实我没有告诉五折前辈的是,我去找她时无意听到kiki前辈的队友在问她:“你真的舍不得这里吗?”

  前辈犹豫了一会儿小声嘀咕了些什么,队友反驳:“不,你只是舍不得这里的某个人又或者是那些回忆罢了。”

  也是啊,kiki前辈的宿舍已经空了也有了新的团名,用不了半年五折前辈的宿舍也会空出来接下来会有14、15期甚至二十几欺的后辈陆续搬进来,她们也许并不会知道今天发生的事情或者这八年发生的事情,她们也许只会了解到有两个关系很好的大前辈毕业,她们或者顶峰重逢或者分道扬镳。

        但是我很贪心,我想看到她们见面的第一个拥抱。

        我还想让所有人知道,她们依旧在,我们依旧爱

  人啊,晚上的时候会想很多,她们的人生也不是我们可控的,但是我坚信八年的时光不会被这么草率的画上句号,有情人要到最后才会终成眷属。

         所以啊,会相见的,对吧。





初心不改,安稳长情

相伴依旧,周期环游





评论(8)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