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你赢了,我的刺客小姐(十四)

 •渣文笔预警

•吴上将×许副手   

       “嗯?”

  “那天是五月二十七号。”莫寒解释。

  许佳琪顿时明白过来,模糊的记忆上涌。

  “你为什么会记得那么清楚?”戴萌用似乎包含了怨气的眼神看着莫寒。

  莫寒伸手摸了摸戴萌的头说:“那天晚上吴哲晗约你去喝酒了,你忘了?吴哲晗还没醉,你先醉了,她说要把你送回去你死活不干,非让我来接你。后来我和他一起把你扛回去的。”

  哄好了戴萌,莫寒又看回许佳琪:“那天吴哲晗一夜未眠。一直和我说她好像忘了些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想不起来。而看见的你的那个背影,她说很像一个对她而言很重要的人,但是真的想不起来了。后来她念叨着天亮的时候才扛不住睡下去,我就让徐子轩来接她了。”

  “我说你为什么一大早就没影了呢。”张语格接话。

  “五二七是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间。我没有想到她也去了那个任务。她当初像是凭空消失了一样,我也去了吴宅询问她的消息,都是一样的结果——死亡。想来都是她爸爸的手笔吧。”

  “那不是他爸爸!”徐子轩突然激动起来,张语格赶忙拉住她的手腕。

  意识到自己情绪有些过于激动,徐子轩道了一声对不起,才继续说:“那人没有资格做她的父亲。他配不上这个称号。早在他打骂阿爸又害死伯母的时候,他就是个败类了。都说夜晚会放大人的情绪,但是她刚开始恢复最初的记忆的时候每天都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缩在被子中重复一句话:“我错了,不要打我。”我好几次都是直接踢开门冲进去。她会抱着我哭,一直重复的问我是不是她的出生就是个错误。直到哭累了睡着。那段时间她的精神状态我是最放心不下的,所以我什么也没干就待在家里寸步不离的和她说话,开导她。遇到tata她们之后她才会短暂的放下这些回忆。”

  “所以说,这就是你当时一到晚上就约我们出去玩的理由?”莫寒率先想到。

  徐子轩给莫寒比了个大拇指,又低下头,刘海挡住了她的表情,不过肯定不会很好看。

         “她不让我说,她这个人哪里都好,就是有什么事情都是自己一个人扛着,好多事情要不是我看她状态实在不对,强迫她交代,可能我也会被蒙在鼓里一辈子。可是她凭什么要承担这些?她才多大?她凭什么就因为一声爸爸就承担那个男人给她施加的全部压力?凭什么成为吴家可有可无的工具?她从刚懂事起就……”

  “抱歉,是我多嘴了。”徐子轩及时制止自己。张语格有些凉的手按住她的太阳穴给她慢慢地揉,开口安慰:“我知道五折出事了,你也很担心,但是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我们都在呢。我们可以和你一起照顾好五折。”

  “对不起,是我应该说对不起。我一直没有仔细了解她的情况,才会导致这样。”

  “吴哲晗的大哥现在掌握吴家公司的大权吗?”戴萌突然转移话题。

  “是,但是他三弟吴言搞了不少小动作,估计快了。我一直有暗中帮他大哥。但是你也知道大嫂她……”徐子轩有些犹豫。

  “我去加把柴火。”戴萌勾唇一笑。“反正五折也已经脱离吴家了,吴家怎么样也与她无关,但她这样可是吴家一手造成的,不付出点代价怎么能行。”

  戴萌和徐子轩就像刚认识时一块打架一样达成共识,莫寒和张语格对视一眼也没有要劝说的意思,只是叮嘱了一句要小心。

评论(8)

热度(1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