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南不是北

撞世

有始有[终]

•渣文笔/1w+/ooc预警

•主七五副戴莫络章

  [你生命开始的第一眼是我,生命尽头前的一眼,也只能是我。]

  【今生篇】

1.

  “啾……”

  “这是什么声音?狐狸?”吴哲晗停下摘草药的手侧起耳朵。

  “啾…”

  确定了有东西在叫,吴哲晗丝毫不留恋草药,拎起竹筐就开始寻找。

  笑话,作为一个一级喜爱小动物,连做梦都要开动物园的人,草药怎么可能有动物重要。

  “找到了!”

  拨开草丛吴哲晗脸上带着笑意,不过转瞬即逝。

  一只全身火红的狐狸趴在地上,身下积了一摊血。

  吴哲晗伸手要去碰小狐狸的爪子,被小狐狸发现后恶狠狠的瞪了一眼。

  “别怕啊。”吴哲晗露出大白牙笑了笑,又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不会害你的。”

  那只小狐狸仿佛听懂了,把头搭在那只没受伤的前爪上不再看她。

  吴哲晗拿起她的爪子看了看,不禁皱起好看的眉头,伸手敲了敲小狐狸的脑袋。

  “你怎么回事?被捕兽夹夹住还想要自己挣脱?不知道疼啊!”

  嘴上虽然狠但是依旧挡不住眼里流露出担心的神色。

  “庆幸吧,要不是你遇上我,指不定被谁拎回去做汤了!”

  小狐狸听明白了些许,浑身上下打了一个哆嗦,不满的哼唧了一声。

  吴哲晗从身边的竹筐拿起草药塞进嘴里嚼碎后抹在小狐狸的爪子上,等草药干了又给她撕下一块自己的衣角包住。

  看草药采的也差不多了,吴哲晗干脆在旁边陪小狐狸说起了话,但多半是自言自语。

  她靠在树下,小狐狸窝在她怀里,吴哲晗一下一下顺着她的毛。小狐狸毛很顺滑,丝毫不像是常年生活在野外的样子,让她有些爱不释手。

  见天色渐晚,吴哲晗把小狐狸放在地上,一只手撑着地从坐变成蹲,盯着狐狸的眼睛。

  “你的家在这里吗?我送你回去?”

  小狐狸没理她,吴哲晗挑了下眉。

  “不在吗?要不你跟我回去?等你养好伤我再送你回来?”

  小狐狸听完没发出声音,瘸着一只爪子就往吴哲晗怀里钻。

  吴哲晗抱起她后起身,把竹筐背在身后,一只手抱着她,一只手撸着毛。在小狐狸舒服的都快睡着了,吴哲晗的声音才再响起。

  “师兄?师兄?”

  “戴萌!”

  连叫了几声没人应,吴哲晗神色一紧加快了脚步。

  看见戴萌蹲在角落里鬼鬼祟祟,吴哲晗这才松了口气翻了个白眼。

  “戴萌!”

  这一嗓子可把戴萌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到地上,吴哲晗才看清角落里趴着一只兔子。

  吴哲晗扯了扯嘴角。这是捅了动物窝了吗,屋里一只章鱼,一条龙,外面一只狼,一只哈士奇,一只兔子,现在又捡回来一只狐狸,还有一匹马出去游历四方,一只鹅和一只鸭出去玩儿没回来。

  不过说来奇怪,貌似只有兔子和狐狸才是真的动物,但这谁又能说的准呢。

  角落里窝着的兔子被两人的交谈吵醒,抬眼撇了一眼吴哲晗怀里的狐狸。

  “莫莫,醒了?”戴萌摸了摸兔子的脑袋却被兔子一掌呼了下去。

  戴萌扁了下嘴,吴哲晗看着兔子感觉有被可爱到,也伸手摸了摸,不过这次兔子没有把她的手拍开,反倒是怀里的小狐狸不乐意了,咬住吴哲晗的袖子往回拽,又跳出吴哲晗怀里,走到兔子对面,与她狐狸眼瞪兔子眼。

  “走吧,师父找咱们。”戴萌拍了一下吴哲晗的肩。

  看见两人走远,互看的一狐一兔才有了交流。

  “许佳琪?你怎么到这里来了?”兔子眼睛眨了眨。

  “真的是莫莫?我还想问你呢。”狐狸桃花眼又大了几分,充满了不可思议。

  “正好在大门口晕倒被戴萌抱回来了。”

  “我爪子被捕兽夹夹住了。”

  “有够蠢的。”兔子嘲讽。

  “不说这个,你还有多久能化形?”

  “差不多一年吧。你呢?”

  “一年半。”

2.

  “你说师傅好端端的就闭关了?莫不是因为师娘?”

  戴萌的声音传来,莫寒和许佳琪也停止了对话。

  “别乱猜。最近这里不太平,tako也快出关了,络络这几天守着她,道观里就只有咱们俩了,我平时去采药,你留心守着点。别像今天一样了。”吴哲晗叮嘱。

  “嗯。这几天总有人来闹事,都被我整走了。”戴萌点头。

  “要不这几天我留下吧。反正药也采够了,留下来练练剑。”

  两人又短暂的交流了一番,看着趴在一起的兔子和狐狸。

  “就让她俩住一块吧。我看她俩也不打架。”吴哲晗提议。

  戴萌刚想同意,就看兔子伸出自己短小的爪子照着对面狐狸的脸呼去,一掌把狐狸推开。狐狸一脸委屈还瘸着腿走向吴哲晗,抓住她的衣服三下两下爬上去窝在她怀里不动了。

  “算了,晚上我和她住吧,方便给她换药。”吴哲晗摸了摸狐狸的头。小狐狸哼唧了一下表示很满意。

3.

  晚上

  小狐狸趴在吴哲晗的床上,吴哲晗刚沐浴更衣,身上还泛着热气就抱起了她。小狐狸在她怀里拱了拱找了一个舒服的位置躺下,看着她给自己的爪子换药。

  “你看戴萌都给兔子起名了,我要不也给你起个名?”

  没理会许佳琪的反应,吴哲晗继续往下说。其实许佳琪也并没有什么反应。

  “你看你是红毛,我是在下午,正是阳光最充足的时候在半山腰找到你的,要不叫你……”

  “小红?”

  “啊!疼!”吴哲晗看着自己手上被狐狸咬出的红印,不死心的继续问:“那就……”

  “小山?”

  “啊!”

  “小光!”

  “啊!”

  “小……”

  “啊!”

  “我还没说呢!”

  心疼了一下自己的手,吴哲晗看着窗外的星星沉思。

  “吴心既许佳期不远,你叫……”

  “kiki,许佳琪。”

  许佳琪听后身子抖了一下,吴哲晗立刻把手缩回袖子。

  “姐,不满意就改,再咬我手就废了!”

  “啾。”许佳琪抖了下毛,不再动。

  “那就叫这个。”吴哲晗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突然想到这句话,就是突然想叫这个名,就是突然觉得很配,这只小狐狸配得上世间所有美好。

  “你说你要是个人,是不是很好看啊?”

  “啾。”

  “好自恋啊你。”吴哲晗笑着揉了揉她柔软的毛。

4.

  第二天许佳琪起来的时候吴哲晗已经不在了,她蹦下床发现受伤的爪子上又换了新的绷带,凑近闻了闻才发现并没有草药在里面。

  既然这样那就不得不夸夸吴哲晗的技术确实是不错的。爪子好了许多,就是走起路来还有些拐。

  许佳琪想着准备去门口撞撞运气看看能不能看见莫寒。

  不出所料,许佳琪在大门口发现了白色的一坨。

  兔子蹲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像睡着了一样,其实许佳琪能感觉到莫寒在修炼。自己也照猫画虎趴在她旁边,两只爪子搭在一起把头放上去,看了一眼正和戴萌打的不可开交的吴哲晗。

  “好啊,没退步。”戴萌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接下吴哲晗横挑过来的一剑。

  “你也不错。”吴哲晗挑眉。

5.

  “阿爸!”突然一吼,不光把吴哲晗刺向戴萌的剑喊的偏离的轨迹,还把两只正修炼的动物给吓醒了。

  “哟,臭小子这样子是tako出关了?看看去?”

  “嗯。”

  吴哲晗走过去把剑插回剑鞘,抱起小狐狸走在前面,戴萌抱着小兔子拎着剑走在后面。还没走到徐子轩卧室门口,徐子轩身影就扑了过来。吴哲晗果断拿出别在腰后的折扇挡住徐子轩。

  “狐狸受伤了。你小心点。”吴哲晗皱眉。

  徐子轩一脸受伤的看向戴萌。

  “我这有兔子,别闹。”戴萌把剑尖指地,剑身发出“咔哒”一声响。

  “去看看tako吧。”吴哲晗拉住徐子轩,及时转移注意力。

  “tako?”许佳琪心里一惊,用余光看向莫寒,莫寒也和她一样惊讶。

  “这几个人上辈子算命的吧,取名一个比一个准。”许佳琪心中泛起嘀咕。

  “应该不会吧……”

  “tata刚化成人形。虽然有点困难但是成功了。”徐子轩话音刚落,张语格打开门走了出来。

  看见张语格,许佳琪更确定了,同时不解的眼神也从她眼中流露出

  “tako不是不允许别人叫她tata吗?”

  如果徐子轩能听见这句话,不免会嘲笑她一番。

  笑话!徐子轩是谁,是和张语格同一张床睡了三年的人,能算是别人?

  6.

  日子平平淡淡,张语格出关后徐子轩也没了负担,每天早起和吴哲晗戴萌一起训练,有时候三个人打一场。

  不过说好听是三个人打,最终的结局只有徐子轩单方面被吴哲晗和戴萌联手欺负罢了。

        张语格也会抱着狐狸和兔子观战,有时和她们聊聊天,有时候看着她们修炼。

7.

  本来在许佳琪养好伤之后吴哲晗按约定把她放回了山里,准备离开去采药,但后知后觉的许佳琪又重新窝进了吴哲晗怀里怎么也不撒手。

  “废话,我从天上直接下来的,你让我回家?上天吗?!山上飞吹雨打我还要自己刨窝,还不如五折怀里暖和。万一我饿死了呢。”许佳琪如是想着。

8.

  回去之后,张语格叫住吴哲晗,又让徐子轩把还在练功的戴萌叫过来,告诉了她们许佳琪和莫寒的事情,吴哲晗和戴萌也没有很吃惊。

  两只妖怪比起其他动物更通人性,不免引起吴哲晗和戴萌的怀疑。更何况有了徐子轩收养张语格的前车之鉴,两人就算不能肯定,也可以算是猜的一知半解。

  只不过这下动物园彻底变成妖怪洞了,师傅出关又不定怎么教训她们呢。

  想到这里五钻二人不禁心疼了一下自己。

9.

  但是日子该过也得过,眼看莫寒化形的日子也该到了,每天难受不说,连饭也吃不下去几口,戴萌一阵心疼,从早到晚守着莫寒。

  “啾啾啾…啾(你说我化形的时候不会也这样吧。)”许佳琪看着吴哲晗。

  “不会。”吴•狐语十级•哲晗摇头。

  “你放心我陪着你。”

  “啾。(知道了。)”许佳琪抓住吴哲晗衣服下摆一跃就跳到了吴哲晗怀里,不知道为什么许佳琪现在是只要吴哲晗在的地方,自己就一定在她怀里,一步也不想走。

  “想一直窝在她怀里到老诶~”

  “可以啊。”吴哲晗摸清了许佳琪在想些什么,笑到。

  要不是本身就是红狐,吴哲晗现在肯定能看见许佳琪通红的脸。

10.

  吴哲晗没想到许佳琪说一年半,还真就是一年半,在莫寒顺利化形后半年的今天,许佳琪化形了。

  不过她的化形之路好像有些不顺。

  “给我砸!”外面传来霹雳乓啷的声音吓的许佳琪一抖,而吴哲晗温暖的大手下一秒就落在她头上。

  “别怕,我在。”

  许佳琪闭上眼,吴哲晗透过窗户看着外面应战的几人,即使能力不弱可是对面的人多出几倍,如果再这样僵持下去这几人可能都会有危险。拿起门边挂着的剑,吴哲晗摸了摸狐狸的头,“给我五分钟,我就回来。”

  替戴萌拿剑挡住背后人的偷袭,吴哲晗又踢飞两人。

  “你怎么来了?许佳琪呢?”

  “我来帮你们一把,你去帮着点莫莫,四分钟内解决。如果你们守不住,许佳琪那里岂不是更危险。”

  说话间戴萌和吴哲晗各解决一人。来了个帮手,几个人面对的压力顿时轻了不少,动作也越发利落起来。眼看对面的人数越来越少,吴哲晗也趁对面不注意返回屋中。看见许佳琪还保持原样,吴哲晗松了一口气,坐在许佳琪旁边。

  许佳琪比刚开始进行时也要轻松不少,至少意识还算清醒,感觉到旁边熟悉的气息回来了,伸爪要往吴哲晗怀里钻,吴哲晗急忙脱下带着血的外褂把许佳琪抱在怀中。

  11.

  还没安静两分钟,外面再次嘈杂起来,吴哲晗惊觉不好,看向窗边,道观外又来了一波人,显然戴萌几人已经有些招架不住。可许佳琪现在就差最后一步,显然吴哲晗不可能把她自己扔在这。

  吴哲晗有些坐立不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突破瓶颈还是因为担心外面又或是能感觉到吴哲晗情绪不对,许佳琪的身子也有些颤抖。

  “我在这。你安心便好。”吴哲晗看着许佳琪,小声说。

  再看向窗外,四人的队形被打乱,徐子轩正和戴萌背靠着背迎接来自不同方位的攻击,勉强还算上容易,不过张语格和莫寒那边就不太乐观了。

  莫寒化形没多久,力量也才掌握堪堪,对面的人正是掐准了这一点,用几个人拦住张语格,剩下的全在莫寒那里。

  戴萌怎么能看不出来对面的意图,准备去救,可是刚一动,对面就会立刻围住她,让她看着莫寒干着急。

  正当吴哲晗准备去救急时,一声浑厚的“住手”从道观的阁楼方向传过来,接着一个男人轻飘飘的落到莫寒和张语格面前,一挥手,把进攻的几人挥到在地。

  “敢动我徒儿?”老人双手背后走到四人身前,看向对面的人,拿过戴萌满是鲜血的剑,把血珠甩落。

  “要不要跟我比试比试。”

12.

  看见师傅出关,吴哲晗悬着的心瞬间落地,把剑挂回门边,身后响起软糯的声音。

  “吴哲晗?”

  吴哲晗立即回头,看见许佳琪的下一秒又把头扭了回来。

  “你……你……你……”你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许佳琪却先开口了。

  “你是不是不喜欢我?”

  不知道是不是刚化形脑子还不太清醒,许佳琪那声音要多委屈有多委屈,仿佛吴哲晗下一秒就把她抛到深山野岭不要她了一样。

  “没。”吴哲晗拿起椅子上搭着的干净的衣服,背着手递过去,就是不看她。

        耳朵红的要滴血,吴哲晗一个劲的给自己催眠:“没事的,她也是女生。”

  “诶?她也是女生?那我害羞什么?”想到这里吴哲晗立马看向许佳琪,下一秒又别过头,脸又红了些。

  “啊啊啊啊啊啊!我在害羞什么?太好看了吧!”心中不停的想着,脚却不再往前。

  “你果然讨厌我了吧。”许佳琪眼泪转眼圈的看着吴哲晗。

  吴哲晗心中一紧,闭着眼拿起衣服给许佳琪披上,一只脚踩着地一只腿跪到床边,抱住她。

  “没有,就是看见你太好看了。”

  许佳琪坐在床上回抱住吴哲晗,半信半疑:“真的?”

  “当然了,我什么时候骗过你。”吴哲晗安慰她。

  “那你都不摸我。果然是不喜欢我了!”许佳琪越想越委屈。

  “你都没毛了,你让我摸哪儿啊!”吴哲晗心里吐槽一句,伸手摸上许佳琪脑袋揉了揉又收紧了抱她的手。

  “我的小狐狸永远都是我的小狐狸,不管她变成什么样,都是我一个人的小狐狸。所以小狐狸还委屈吗?”

  许佳琪在吴哲晗肩膀处蹭了蹭,“那你抱着我。”

  “我现在不在抱着你吗?”吴哲晗疑惑。

  话音刚落许佳琪又变成了红狐,一下跃进吴哲晗怀里闭上眼睛。

13.

  “五折,还顺利吗?”戴萌的声音传来。

  吴哲晗打开门,看见几个人都在,唯独少了师傅。

  莫寒和张语格看见还是狐狸状态的许佳琪一惊,“这是?”

  “哦,成功是成功了,不过她就是想窝在这儿待一会。”吴哲晗摸了摸懒洋洋的狐狸。

  “啾。”红狐样子的许佳琪回应了一句。

  “她说:“就是这样。””吴哲晗同频翻译。

  “你让许佳琪化成人形,师傅在正殿找咱们。”

  “好。”吴哲晗回身把许佳琪放回床上,把衣服放在她旁边。“你穿上,出来找我就好。”说罢吴哲晗要开门。

  “你为什么不等我?”

  吴哲晗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了一下,“你先穿衣服。”

  “你不回答,我就不穿。”

  “没有。我去外面。”

  “那你为什么不看我?”许佳琪说话都染上些哭腔。

  “没,你先穿衣服。冷。”吴哲晗心脏就快要蹦出来了。

  “唔……”许佳琪扁了扁嘴看样子可怜极了。

  吴哲晗心中一横,三步并作两步走回去,用今生最快的速度拿起许佳琪旁边的衣服给她穿上系好,又拉着她的手走出去。

  (许佳琪:计划通✅)

14.

  戴萌身为大师兄先一步踏入正殿,没走两步整个人直接跪在地上,冷汗打湿衣服。吴哲晗和徐子轩见状没带一丝犹豫在戴萌一左一右跪下。

  “徒儿知错,请师傅严惩。”戴萌看着对面三米多高的雕像捏紧拳头。

  吴哲晗徐子轩也不傻,戴萌说完也跟着说到。

  “还知道错。”一个老者从雕像后面的屏风拎着一壶茶走出来。

        “你作为大师兄不知道道观不留妖吗?!”

  “知道。”戴萌低下头。

  “师傅,是我没有告诉她,不关她的事。”吴哲晗猛地抬头看向他。

  “还有我。是我先留下的。”徐子轩也开口。

  “小五,络络。”戴萌叫住她俩,还想说些什么,被师傅打断。

  “谁也别揽事,就你们这样,一人二十板。去给祖师爷上香。”

  三人起身拿了香跪地上磕了三个头,又退回原位,自觉的把外褂脱掉。

  “等等!师…傅。”莫寒叫住老者。

  “错是我们一起犯的,结果就由我们一起承担。”说完三人也齐刷刷的跪下。

  老者皱了下眉,一挥手把她们扫出正殿,顺便关了门。

  “没有你们的事,回去等。她们晚上就回去了。”

  三人对视了一眼,颇有默契的在门外一齐跪下。

  门里传来闷哼声,门外人的心也跟着揪起。

15.

  星星挂上天空,院子里除了鸟叫,安静的让人有些心慌。

  终于正殿的门打开,三个人互相搀扶着走出来。

  “好疼啊。”徐子轩摇摇头。

  “行了,知足吧。师父当年不是挨了一百下吗。”

  “怕不是掏了妖怪窝了吧。”戴萌也跟着摇头。

  “不过看样子本来师傅也没打算赶走他们。诶!”吴哲晗突然松开扶着戴萌的手,快走两步把要站起来没能成功起来的许佳琪扶住。

  “怎么回事?!”

  “没,就是不忍心你们自己受罚,就陪你们跪一会儿。”许佳琪淡淡的笑。

  “走。回屋。”吴哲晗皱着眉不顾身上的伤把许佳琪公主抱起。

  “你放我下来!你身上有伤!”许佳琪急忙拍了怕吴哲晗的肩膀,不过怕打到她伤口没敢使劲。

  “不碍事。”吴哲晗长腿迈开,没有几步就走到了侧房,把许佳琪放在床上,吴哲晗转身锁门。许佳琪这才看见吴哲晗后背的伤,不由的吸了口冷气。

  “惨不忍睹”

  许佳琪脑中只能想到这四个字。吴哲晗可能是怕她担心穿上了外褂,但是血还是透过外褂染了出来,白色外褂上的红很是刺眼。

  “疼吗?”

  “疼啊。”吴哲晗知道她在想些什么,笑了笑。

  “没事,这几下换你可以留在这生活很划算。来,我给你上药。”

  吴哲晗蹲下,让许佳琪的脚踩在自己膝盖上,拿出柜子里的药给她抹上。

  “这个药是我自己做的,很管用,一晚就好,明天就不会疼了。”

  “吴哲晗。”

  吴哲晗抬头,正看到许佳琪的眼睛看着自己,泪眼婆娑,便有些担心的问:“很疼吗?”

  许佳琪摇摇头,弯下腰抱住吴哲晗的脖子。“你看吧,就是很疼。”吴哲晗摸了摸她的脑袋。

  “痛痛飞走咯~”

  “你个直男。”许佳琪把头埋在吴哲晗颈间轻轻的咬了她一口。

  我怎么可能不知道你在心疼我,吴哲晗笑了笑,只是不想让你难过。

  “痛诶!你个臭狐狸!”吴哲晗掐了一把许佳琪腰间的软肉。

  “我给你上药。”许佳琪抬起头。

  “不……”吴哲晗刚想拒绝就被许佳琪瞪了一眼,“好的。”

  让吴哲晗趴在床上,许佳琪小心翼翼的掀开她的衣服,手有些颤抖。伤口长短不一,有些还是交叉在背上,皮肉有些外翻。

  感觉到背上突然多了凉凉的两滴,吴哲晗赶忙反手握住许佳琪的一只手安慰她:“没事啦,师傅没怎么使劲,这种伤我们都叫“三天好”,师傅当初留下师娘的时候可是挨了一百板呢,三个月没下床。好了,总算是成功把你留下了,那你以后就是我家的小狐狸啦!”

  听到吴哲晗说“是我家的”许佳琪明显心情一好,但还是小心翼翼的上了药。

16.

  躺在床上,变成小狐狸的许佳琪枕在吴哲晗胳膊上,桃花眼看了看吴哲晗确定她睡着后才变成人形,偷偷在她嘴角亲了一口,又变为狐狸,爪子抓住她衣服,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安心的睡去。

  看到许佳琪睡去,吴哲晗睁开眼笑了笑。

  “晚安,我的傻狐狸。”

17.

  第二天吴哲晗徐子轩和戴萌三人集体赖床,醒来时发现另外三个人不知道去哪里了,全都不在。

  “不会出事了吧?!”等了近十分钟,戴萌忍不住要往出跑。

  莫寒化形没有一年,要是被人带走了,自己哭都没地方哭去。

  吴哲晗也急忙跟上。许佳琪化形到现在都超不过十天,好不容易把这狐狸养的白白胖胖,万一被人拎去炖汤找到后就剩骨头了怎么办?!

  吴哲晗想着打了一个激灵。

  “戴萌?找我吗?”莫寒从大门外走进来,后面是有说有笑的许佳琪和张语格。

  “莫莫!”戴萌喊了一声,立刻把莫寒抱住。

  “你怎么不和我说一声啊!”

  “看你还睡着,就没叫你。”莫寒拍了拍戴萌的后背安慰,“看我给你带什么了?”

  说着莫寒变戏法似的拿出两个泥人,一个是狼一个是兔子。

  “觉得你像狼就买下来了。”

  后来这两个小摆件被戴萌放在床头的柜子上,一放就放了近百年。

  “kiki?去哪了?”

  “这个给你。”许佳琪示意吴哲晗伸手,随后手上就套上了一条红色的手绳。

  “那个老奶奶告诉我了,红绳系腕永相伴,所以咱们两个一人一条哦!”

  吴哲晗顿时红了脸,歪过头支支吾吾的问:“你知道带红绳是什么意思吗。”

  “?”

  “带红绳是祈求婚姻用的。找到合适的人之后就会剪断。”

  吴哲晗说完,给徐子轩系玉佩的张语格手一顿,怪不得之前自己给徐子轩带红绳徐子轩一直不乐意,自己问她,她也不说,直到这两天才开始带上。

  张语格幽怨的看了一眼徐子轩,徐子轩立刻明白,急忙回复:“这不是刚戴上了,等着你给我剪开呢吗。”

  “那……”许佳琪听完吴哲晗的话就要往回缩却被吴哲晗抓了手。

  “别啊。不戴白不戴。”

  “那这个也给你。”许佳琪伸出另一只手,是两条项链。下面有一个红色一个蓝色两个挂坠,一闪一闪的仿佛在跳动一样。

  “嗯……”吴哲晗思考一下,“我没什么重要的东西,这把扇子给你,防身用吧。”说完吴哲晗把别在腰间的扇子别在许佳琪腰间。

  直到许佳琪有一天打开才发现,这扇子根本不是用来防身的,是用来宣誓主权的。扇子中间一个明晃晃的“哲”字,生怕别人不知道许佳琪是吴哲晗家的。

  不过许佳琪这几日有些反常。

18.

  几天前吴哲晗被师傅叫走,留了张这条说是有紧急的事情就下山了,还让许佳琪不用担心。

  前几天许佳琪还活蹦乱跳的,这几天就开始蔫头耷拉脑。话不怎么说,连饭也不怎么吃了,除了采药会出去,剩下时间全用来把自己锁在屋中。

  “怎么回事?”假装看报的徐子轩碰了碰旁边假装看电视的戴萌。

  “不知道啊。”戴萌用余光瞥了一眼正要出去采药的许佳琪。

  徐子轩灵机一动给张语格使了个眼色。

  “tata,你和莫莫拉着许佳琪出去逛一圈,套套话。我和萌萌去五折屋里看看。”

  张语格看向莫寒,一左一右拉住许佳琪。

  “走,徐子轩听说最近新开了家糕点铺子不错,莫莫说想过去尝尝鲜,跟我们去逛一圈。”

  没等许佳琪拒绝,张语格已经把她拉走。

  徐子轩立刻拉起戴萌就往吴哲晗屋里冲。东翻翻西找找,却什么也没找到。

  “不对啊?怎么也没有啊?难不成不在这里?是我们想多了?”

  “不对!事出反常必有妖!”

  “嗯。”徐子轩准备继续找,又突然抬起头。

  “你说啥?”

  “啥。”

  “不是,你说啥?”

  “我说啥。你干嘛?我说了。”

        “不是这个意思,我问你刚刚说什么啦。”

         “啥都没说啊,幻听了?”戴萌一脸看傻子的表情。

  “不是,我问你上一句那个……”

  “额……事出反常必有妖?”

  “对!许佳琪不是妖吗!”

  “那莫寒和tako还是妖呢?”戴萌翻了个白眼。

  “不是她们是谁的问题,是本质的问题。你看那幅画。”

  戴萌顺着徐子轩指的地方看去,是之前庙会吴哲晗让卖画的师傅给许佳琪画的自画像,被许佳琪用爪子挠出三道爪印。

  “没必要吧?许佳琪之前不是还很喜欢这幅画吗。”

  戴萌隐隐感觉事情有些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为什么。

  “通知阿爸吧。”

  这是徐子轩目前能找到的唯一管用的办法。

  “你看我说就好吃吧!”是莫寒的声音。

  戴萌和徐子轩对视一眼,迅速闪身离开屋子,若无其事的拿起报纸。

  “回来了?”戴萌打了个哈气正好对上莫寒询问的眼神,不动声色的摇了摇头。

19.

  晚上戴萌坐在桌前提起笔,兔子趴在她腿上,嘴里叼了根草,嚼啊嚼啊嚼,腮帮子肉嘟嘟的可爱极了,戴萌心一阵乱跳,一句把事情解释清楚,吹了声口哨把纸绑在飞过来的鸽子腿上。就抱起莫寒一阵揉搓。

  “啊!”

  兔子皱了皱眉,康吃一口就咬了上去,头一撇自己去床上睡觉了。

  “呦吼完蛋。”戴萌内心哀嚎一声,开始了哄妻之旅。

20.

  “你给阿爸写信了吗?”

  第二天徐子轩看见戴萌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写了。”

  戴萌嘴没动声音就来了。

  徐子轩惊讶的回头看见了风尘仆仆的吴哲晗。

  “老戴昨天啥都没交代清楚,就给我写了几个字“ki自闭,速回”所以我就提前回来了。”吴哲晗翻了个白眼,径直走向自己屋。

21.

  敲了几下门没人开门,吴哲晗的眉头拧到一起。

  “许佳琪?是我。”

  没人应。

  “我回来了,你开下门。”

  依旧没人应。

  推了下门没推开,吴哲晗和刚过来的徐子轩戴萌对视一眼,退后一步,一脚踹开屋门。

  空无一人。

  看到书桌上放着的折扇,吴哲晗瞳孔一缩,心中揪紧。摸了摸床,是凉的。

  “找!”

  说完吴哲晗那上已经拿起折扇跑出去。

22.

  以前和许佳琪去过的地方几个人都跑了一个遍,也没见到许佳琪人影。

  “怎么办?”徐子轩抹了把汗。

  吴哲晗没说话,只是手上的青筋暴露了她现在一点也不平静。

  “去那里找。”吴哲晗指了指,是她第一次遇到许佳琪的那座山。

  “那走吧。”戴萌说完就要走,被吴哲晗拦下。

  “不,我一个人去找。”说完吴哲晗已经走过去了。

  “诶。”戴萌要走,被莫寒拉住。

  “她们两个人的事情还是要自己解决的,我们什么也不知道,去了也是添乱。”

23.

  走上山,吴哲晗凭着记忆找着第一次遇见许佳琪的地方。

  天已经黑下来了,伸手不见五指。细微的说话的声音传进吴哲晗耳中。

  “是。”

  “不是。”

  “是。”

  “……”

  声音的主人好像刚哭完,鼻子还堵堵的,有些前后鼻音不分。

  吴哲晗快步走过去,看见许佳琪自己抱腿坐在树下,嘴里念念有词。

  吴哲晗走到她身后从背后抱住她。把折扇插回她腰间。头埋在她颈间,闻着她身上的香气,心中也踏实了不少。

  “是我。”

  “五折?”许佳琪有些惊讶,然后就变成了委屈。

  “我是灾星吧。”

  许佳琪肯定的语气让吴哲晗收紧了抱着她的手。

  “为什么?”吴哲晗想都没想就问道,说完才感觉有些熟悉但又说不上来怎么个熟悉的感觉。

  许佳琪紧紧拽住吴哲晗衣角,又慢慢松开,要离开吴哲晗。

  “攥着。”

  吴哲晗把手放进许佳琪手中和她十指相扣。

  “和我讲讲吧。”

  “他们说我是个狐狸精会祸害人,是个灾星,我在意的人都会死去。”

  “我的父母已经死了,哥哥也因为保护我从悬崖上摔下去。我来到这里就是因为要找被我拖累了的上神和她的姐姐。所以我果然……是个灾星吧。但是我不想失去你,我是不是选择离开,这样你就能过的很好了?”

  “我的傻狐狸啊。”

  吴哲晗让许佳琪转过头看着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轨迹,她们是因为爱你,所以心甘情愿保护你,也就意味着这就是她们的命。我爱你,所以也愿意当你遇到危险时用生命来换。你离开我会伤心难过,你忍心看我难过?”

  许佳琪摇头,吴哲晗用手轻轻擦掉许佳琪眼角的泪。

  “你的父母,哥哥肯定早就最好了心里准备,把最美好的未来给最爱的女儿,最爱的妹妹。她们想让你幸福。你也应该带着她们的那一份活出最精彩的自己,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话呢?”

        “而且就算你是狐狸精那也是我一个人的狐狸精。有句话说得好,千金难买我乐意。我乐意把自己交到你手上。”

  “未来还很长,以后有我陪着你。外面的流言蜚语有我帮你扛着。有什么难过一定要和我说,我都已经做好和你一起过一辈子的打算了,难道你不信我吗?”

  “信。”许佳琪哭成了一个泪人。

  “我说了,你是我的傻狐狸,这一辈子就只能是我的狐狸。我这个人很自私,自私到想要以后每一天,你的第一眼就是我。”

  “我也不轻易许诺,许下的诺言就一定会实现。我准备好和你过一生了,你也应该做好这辈子有我缠着你的准备。”

        “所以可以回家了吗?我的小狐狸?”

       “好。”

  [一辈子很长,长到我无法预料到未来会是什么样,一辈子很短,短到你的开始是我结局也只能是我。]

  END.

评论(7)

热度(62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